主页 > 区块链钱包 > [im钱包地址苹果版下载]“最有爱”的日子漫天大雪!@湖南人,这天起请

[im钱包地址苹果版下载]“最有爱”的日子漫天大雪!@湖南人,这天起请

管理员 区块链钱包 2023年01月22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3日至26日大部分地区天气转好,气温逐渐回升,24日早晨湘西、湘中以北有雾。

专家解读:这个冬季,湖南为何如此多雪?

“最有爱”的日子漫天大雪!@湖南人,这天起请静待春暖花开

看下雪:“终于可以凑九图雪景的朋友圈了”

2022年2月22日,在这个被网友们形容为“最有爱”的一天,朋友圈刷屏的,除了众多新人领证外,还有湖南多地的大雪。记不清这是今冬下的第几场雪,湖南人也终于不用羡慕北方人了。

具体来看:22日08时至23日08时,湘西州南部、常德南部、益阳南部、岳阳南部、怀化中南部、长沙、湘潭、株洲中北部、娄底、邵阳、衡阳北部、永州北部地区阴天有大到暴雪,其中洪江、会同、靖州、通道、绥宁、洞口、新化、安化、涟源、冷水江局地大暴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夹雪或雪,湘中偏南高海拔地区有冻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北4~6℃,其他地区2~4℃;最低气温0~2℃。

22日小郑拍了一些图片和视频,剪了一个vlog,试着留下这开春前的最后一场雪。但相比于上次下雪,这次更愿意在温暖的室内去欣赏室外的银装素裹,看着外面的大雪,同样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不过,这几次下雪小郑也有一些遗憾,就是没有找到一个很大的空地可以玩雪,堆个很大的雪人。“希望在来年雪景到来的时候,能够一次性玩雪玩个够。”

看多了雪,不少湖南人也开始大呼:“这样的雨雪天气会持续多久?什么时候才能见到阳光?”对此,湖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红武回应,再坚持一天就好。预计明天(23日)起至27日白天省内天气转好,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可升至20℃左右。同时,省气候中心预计,3月上中旬省内将比常年同期更温暖,迎来春暖花开的天气。

“实际情况与预测结论比较一致。”谢益军指出,今年湖南这么多场低温雨雪过程,与当前的拉尼娜事件有密切关系。她进一步解释,这个冬季大气环流表现为持续地对拉尼娜事件响应。通过复杂的海气相互作用,通常拉尼娜年的冬季尤其是后半冬,冷空气活动频繁,强度偏强,而且由于今冬东亚地区气压场为北高南低的配置,有利于冷空气南下,导致气温偏低。

2021年10月22日,国家气候中心正式发布消息指出“7月以来,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持续下降,预计10月进入拉尼娜状态,并于冬季形成一次弱到中等强度的拉尼娜事件。”湖南省气象局11月5日《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对全省冬季气候进行预测,提示今冬:“有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发生,强度较强。需重点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能源保供和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1月10日再次发布题为“春运期间气象条件偏差,需谨防阶段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春运气象专题报告。

“很久没看到这么大的雪了,这次比前几次都大。”家住怀化通道的小王很兴奋,虽说今年大雪多次光顾湖南,但似乎遗忘了这个小县城。早起看着银白一片,小王的玩心肆起,穿着睡裤抓着手机就出门了,“我终于也可以凑一个九图雪景的朋友圈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爆料微信关注:xxcbwx,24小时报料热线0731-85571188。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实习生满懿 通讯员曾彦彦

“听说这可能是长沙开春前最后一场雪了。觉得有些有趣,又有些不舍。”去年12月底,福建人小郑第一次在长沙见到了雪,这次下雪在小郑看来,似乎没有之前那样“惊喜”“新奇”“有趣”,更多的是一种“又下雪了”的感受。“好像经过了上次的大雪,终于成为了一名看雪不怪的南方人。”

“这个冬天,湖南出现了5次低温雨雪天气过程。”省气候中心气候预测首席专家谢益军介绍,分别为:12月24日至27日(湘中及以北大部暴雪或者大暴雪,最大雪深怀化市区23厘米);1月27日至29日(湘中及以北局地暴雪,最大雪深桃江14厘米);1月31日至2月3日(湘西、湘中局地暴雪,最大雪深怀化市区16厘米);2月6日至9日(湘中及以北局地暴雪,最大雪深桃江20厘米);2月17日以来至今(分三个阶段:17日晚至19日白天、19日晚至20日以及21日至22日,其中第三阶段截至22日14时,最大雪深出现在洪江达18厘米)。

随着雪的越下越大,也有市民开始对上下班的通勤感到担忧。“我昨天就特意打电话给女儿要注意上下班路上的安全,不要再路上滑倒了。”湘乡市民刘女士说道,“女儿出门在外,也会在心里担心她在这种寒冷的天气中会受冻。”

2月22日,潇湘晨报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获悉,23日雨雪过程结束,将转多云天气,气温明显回升,24日早晨湘西、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雾。

近一个月以来的持续低温阴雨(雪)寡照天气为湖南历史同期少见。据省气候中心统计,1月 23日至2月21日,全省平均气温 3.9℃,较常年同期偏低 3.2℃;平均雨雪日数22.2天,较常年同期偏多8.47天,创 1961 年以来历史同期新高;累计降水量 161.3 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 1.3 倍,居 1961 年以来历史同期第 2 高位(次于2020年);累计日照时数 12.2 小时,较常年同期偏少 8 成以上,居 1961 年以来历史同期第 2 低位(次于2005年),其中衡东、攸县、醴陵等14个县市区累计日照时数为0(即还没有见到过阳光)。

等天晴:湖南14个县市区近一个月未见过阳光,23日后全省为晴好回暖天气

小王介绍,当地从20日就开始下雪了,时停时下,22日的雪更是从21日晚下到白天。“我出门拍照的时候,好多小孩、大人都出来玩雪,打雪仗、堆雪人、拍照都有,有些阿姨还穿着我们苗族服饰唱起了歌,欢乐得很。周围很多人都忙着拍视频。”雪越下越大,小王还和阿姨在家门口堆了一个大雪人。

除此之外,水汽也非常丰沛,即在青藏高原南缘的南支低压槽活跃,槽前的强盛西南气流将大量的海洋水汽输送到我国南方,沿着冷空气垫向上爬升。冷暖气流的持续对峙、交汇形成一次次降温降雪天气。

24日08时至25日08时,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北8~10℃,其他地区4~6℃;最低气温湘西-2~0℃,其他地区0~2℃。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imqkl/797.html

标签: 湖南   湘西   低温   雨雪   大雪   气温   拉尼娜   天气   地区   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