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钱包 > [imtoken苹果手机怎么下载]超奇葩的葬礼习俗:有的竟把尸体从坟墓中挖出

[imtoken苹果手机怎么下载]超奇葩的葬礼习俗:有的竟把尸体从坟墓中挖出

管理员 区块链钱包 2023年05月15日

  超奇葩的葬礼习俗,有点吓人!每个国家的葬礼习俗不一样,有哪些不可思议的?了解超奇葩的葬礼习俗,有点吓人!

 

 

  菲律宾(Philippines)伊富高省(Ifugao)的原始部落有过许多名字,在这里我们就简单称之为“伊富高”。如果伊富高部落有成员去世,死者的亲友就会着手准备丧事,但明文规定死者配偶不得参与其中。男性亲人会建造一个椅子,用在(长达八天的)葬礼中支撑死者尸体。

  鸯伽族(Anga)生活在巴布亚新几内亚(Papua New Guinea)阿西奇(Aseki)区,它是一个极其孤僻的山区。尽管外界已经研究了他们一个多世纪,,但是他们终究与世隔绝,外界对这片地区的干尸来源猜测不断,因此发布了许多自相矛盾的报道。外界报道他们有食人的陋习,当地人解释说他们生活的岛屿上虽有过食人现象,但与他们无关。此外,还有人声称鸯伽族人曾榨取死人油作烹饪用。那儿确有许多干尸,这是不争的事实。它们有的蜷缩在篮子中,有的用竹子支撑着。有人说,二战期间,鸯伽族人用盐给死者尸体做了防腐处理才形成了这些干尸。还有个流传更广的理论是,这些干尸的形成是当地古老仪式的一部分,经过数月烟熏处理,随后在尸体上覆盖红色粘土。1949年,基督教传教士在阿西奇废除了熏制尸体惯例。然而,当地人完好地保存了这些熏体,时至今日,我们仍然可以在阿西奇区的许多地方找到熏体。

  这是当地葬礼风俗之一,他们认为这有利于生产力,肥沃土地。随后,剥下的皮肤埋葬在死者屋下。

  6、火葬

  7、汤加王的葬礼

  伊特尼格人(Itneg),就是人们所说的Tinguian。它位于菲律宾,距伊富高部落不远。由于它们地理位置相近,所以它们的葬礼习俗略有相似,但又不尽相同。与伊富高人一样,他们也会洗净死者尸体,为他着装并放在特制的椅子上。目前为止,这都是他们的标准程序。但伊特尼格人十分在意邪恶灵魂,所以他们还有许多必要步骤以确保安全。例如,有一种叫做“Kadongayan”的恶魔,它喜欢突然现身,像恶魔小丑一样,咧着大嘴满面笑容得割下死者的嘴。为了避免这种事,他们会在葬礼期间将猪的内脏挂在门外。除此之外,他们还会将一只喙受伤的活鸡挂在尸体旁边的门上,给“Kadongayan”传递一种信息,人们也会对它做出同样的事。他们将盘子放在尸体下,以防有液体流出。这些盘子在下葬时也会一同带到坟墓中。恶魔“Ibwa”以前在葬礼中都很友善,但有一次他意外拿到了这些盘子,尝到了人类肉汁。从此,他经常和他的朋友“Selday”一同来享用尸体。恶魔“Akop”会将死亡带给亡者的配偶。他没有躯干,只有一个头和纤细的四肢。为了躲开他,配偶必须藏在枕头后并在渔网里睡三天。第三天,部落战士通常会到周边部落领地猎头。尸体下葬在房屋下,因为这是抵御恶魔的 方法。送葬者被撒上一些猪血猪油后,就可以恢复往常的生活了。但葬礼结束后,配偶还要额外服丧三个月。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imqkl/2885.html

标签: 奇葩   墓中   游行   挖出   习俗   尸体   有的   标题   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