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交易所 > [imtoken苹果版下载官网]区块链神吐槽

[imtoken苹果版下载官网]区块链神吐槽

管理员 区块链交易所 2023年01月09日

请记住一个前提,不管是之前的云币,还是现在的 BigONE,只要是有我参与其中的交易平台,有两个底线:不作恶,不刷量,这两个底线绝对不会碰。

因为我认为,交易平台,就是以公平的方式让大家完成交易需求的撮合平台,如果这两个底线不能保障,这个交易平台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BigONE 发布了白皮书,也进行了 ICO,而在当时,云币的新的交易引擎也已经基本写完,正常的情况是,在适当的时机进行停机维护,云币升级新的交易引擎,经过实际高并发交易反复测试后,将这个撮合引擎+新的前端,成为 BigONE。

那么这样一个更高品质的新版国际化币币平台就基本完成了,由于进行了 ICO,有大量的资金可以用于 深度建设(以真实的资金提供真实的交易深度,满足用户的交易需求),很快这个平台就有机会成为深度和交易量都足够好的平台。

但是,9.4 把一切计划都打乱了,由于停止了云币的交易,新开发的交易引擎完全没有机会在云币上进行上线,也就没办法进行高并发的交易测试,由于这个引擎是基于云币的基础进行编写的,不能在没有测试数据的情况下,贸然装上个全新前端就启用,所以,事实上这个新的交易引擎完全无法在 BigONE 上进行使用,而且,此刻,原来云币的所有团队成员,都在忙于相关部门要求的资产清退和提取,根本没有精力来维护一个新的交易平台。

由于 BigONE 的交易平台计划已经公告天下,再大的困难也得启动,于是,我们邀请了当时还不是我们 INB 合伙人的 冯晓东 协助,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一个交易所的程序,从现在来看,这个决定尽管有被市场逼迫的无奈,但依然是一个仓促的决定,冯晓东 代码能力再强,短时间内撸出一个交易所,实际运行过程中也是磕磕绊绊的,因为,之前云币的经验,在这个全新的系统中,几乎完全用不上。

9.4 监管要求所有的 ICO 项目退币,BigONE 也没能例外,所以,BigONE 退掉了所有的 ICO 的 EOS,事实上,这也对将来的 BigONE 的运营带来很大的难度,一个新的平台,没有足够的资金进行深度建设,又不想刷交易量,那就等于从 0 开始的新交易所,用户一开始的体验就会非常差。

顺便说句不怕得罪人的大实话:

不论 BigONE 将来发展得怎么样,BigONE 没有以任何方式从哪个散户手里拿过一分钱,所有的 Big 都是送出去的,所有的买卖都是市场行为,BigONE 本身谁也不欠,BIG 代币如何分配如何分发与任何人无关,如果你从市场上买了 Big,那只是你自己对市场的判断,赚了与 BigONE 无关,亏了与 BigONE 也无关,如果对 BIG 没有信心,赶紧卖掉,别手里拿着几个 BIG 没事就来 bb 两句,这对 BigONE 的成长没有帮助!

所以,第一版的 BigONE 在仓促中开张了,甚至,那时候的团队,原本都没有太多的交易平台经验,有经验的都在忙着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在退币呢!其中一部分是之前 ICOINFO 团队的成员,还有少数几个从云币过来帮忙的伙伴,这一批非专业的同事顶住了当时巨大的压力,成为了 BigONE 的主力。在这里,我要感谢在那个动荡不安的时间里,能沉住气为 BigONE 默默奉献的同事,感谢你们那一刻的付出,尽管那时候 BigONE 还是一个蹒跚的孩子,但因为你们的呵护,她竟然没有跌倒过!

9.4 的影响逐渐淡了,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出现了,内部:由于历史原因,BigONE 在体系内在当时没有一个很好的定位,以至于技术和运营出现了方向性的认知差别,也就是所谓的分歧,这个分歧造成了 BigONE 相当长的时间迭代的效率低下,而钱包部分由于安全设计中没有足够的考虑到用户错误操作的各种可能,导致各种充错的资产需要找回变得困难重重。外部:一些交易所以各种方式无节操疯狂割韭菜、刷量,而 BigONE 由于我所认定的 6 个字的底线,不愿意以这样的方式去圈用户,所以,能选择的方式,只能是很有限的 送 Candy 之类的,但底子薄,技术基础不够厚实的弊端也始终是平台的症结,用户的体验依然停留在三流平台的尺度上,而此时,市场变得非常恶劣,整个市场也从牛市开始走熊。

大量的资产破发,导致的结果是一些不合格投资者在各个平台各种闹腾,这里我就想问问这些不讲道理的家伙,如果你赚了几倍甚至几十倍的钱,你会不会找平台闹着要分钱给平台?为什么亏了钱就觉得是平台坑你呢?尽管 BigONE 受到的影响相对比较小,但经历过混乱市场的洗礼,谁也不能保证所有的品种都没有用户有意见的,这阶段对于 BigONE 的感觉就是:吃肉没有赶上趟,挨揍被擦了边。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qkljys/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