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交易所 > [imtoken官网通用钱包]被曝猥亵幼儿案的红黄蓝:涉近40起虐童案 去年

[imtoken官网通用钱包]被曝猥亵幼儿案的红黄蓝:涉近40起虐童案 去年

管理员 区块链交易所 2023年01月09日

  红黄蓝涉92起法律诉讼近40起为虐童纠纷

  事实上,这类针对幼儿的恶性事件在红黄蓝并非首次发生。

  据介绍,该涉事外教名为Daniel,哥伦比亚籍,男,1984年生,持有正规工作签证。经查看监控视频显示在1月25日14时许,该名外教在配班老师上卫生间时进入班级,并把手伸进幼儿的被子里,时间约1分钟,其间无其他行为,在配班老师回到班级后,该外教起身离开教室(全部视频资料已交由公安机关保存)。

  红黄蓝称,“1月29日,幼儿园向公安机关提供有效线索,在2名园长协助下,配合公安机关将涉事外教抓获。涉事孩子经医院全面身体检查,身体没有任何伤情,一直正常来园。家长对于园所积极处理事件的态度表示认可。”

  原告方指出,“原告头、嘴、脸、脖子、肚子、腰、胳膊、手、大腿、屁股、脚等全身各处均有损伤,并被恐吓不许告诉其父母。原告被发现针扎后,在相关单位进行心理鉴定并治疗(包括心理辅导等),但仍明显胆小、害怕独处等心理阴影,该损害对原告造成了无法弥补的伤害,且伤害深远,甚至影响原告的一生。被告于颖作为幼儿园的经营者,被告红黄蓝作为红黄蓝品牌所有人和被加盟的企业,均应对此承担责任。原告作为不满四岁的幼儿,本应天真烂漫、开心无忧,却因此导致身心遭受巨大摧残,严重影响原告的性格和心智,致使原告至今无法也不敢进其他幼儿园,同时也厌于接触外界事物,处于性格封闭状态,给原告个人及整个家庭带来了重大伤害,故提起诉讼。”

  近日,青岛市北区检察院通报了一起幼儿园外教猥亵儿童案件。2019年1月,青岛市北区某幼儿园一外籍教师在学生午休期间,趁无其他教师在场之机,,对一女童进行猥亵。女童告知父母后,父母向公安机关报案。侦查取证后,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将此案提请市北区检察院审查逮捕。经审查,青岛市北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了该外籍教师。

  此后的2018年5月,就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一案,检察机关已向法院提起公诉。2018年12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刘某虐待被看护人案公开宣判,以虐待被看护人罪一审判处刘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同时禁止其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或者假释之日起5年内从事未成年人看护教育工作。

  此外,根据企查查资料显示,与红黄蓝相关的法律诉讼共有92起,在中国裁判文书网2017至2018年间披露的判决书中,南都记者梳理发现,其中近40起为虐童纠纷,近20位原告因在红黄蓝旗下幼儿园上学期间,遭到该园多名老师长达数月之久的针扎,对该园开办者及红黄蓝发起诉讼。

  据了解,青岛市市教委、区教委已该幼儿园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对辖区内幼儿园开展办园督察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幼儿园日常安全管理制度漏洞,排查安全隐患,规范办园行为,落实责任人。同时开展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尤其是外籍教师聘用程序,保障幼师队伍的高素质。之后,经有关部门侦查取证,青岛市北分局将此案提请市北区检察院审查逮捕。青岛市北区检察院依法从严从快批准逮捕了该外籍教师,案件已经进入审判阶段。

  对此,原告法院提出“请求判令被告于颖退还、赔偿原告所交的入园费、误工费及心理咨询辅导费等6万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二被告承担连带责任;诉讼费由二被告承担”等诉讼请求。

  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中概股红黄蓝(NYSE:RYB)又双叒叕出事了,这次事因是外教猥亵幼儿。

  2019年6月11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本案作出二审宣判,裁定驳回刘某上诉,维持原判。刘某因犯虐待被看护人罪获刑1年6个月,并被责令5年内禁止从事未成年人看护教育工作。

  针对红黄蓝幼儿园外教猥亵幼儿事件,7月26日,红黄蓝在官网发布情况说明称,“该幼儿园在1月28日接到家长的情况反映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陪同家长查看了监控,并与当事外教核实情况。因对监控视频内容无法判断其行为是否存在违法犯罪行为,在尊重家长意见的基础上(因涉及孩子隐私,家长要求保护孩子隐私),当天晚上幼儿园陪同家长共同报警。”

  值得注意的是,这类针对幼儿的恶性事件在红黄蓝并非首次发生。2017年11月,红黄蓝幼儿园虐童案被大范围曝光,当月24日,深陷舆论漩涡的红黄蓝,股价首次跌破发行价18.5美元,并大幅下挫38.41%至报16.45美元,市值蒸发约2.9亿美元。

  该案对红黄蓝造成的影响至今仍未消退,其股价与经营情况表现均不如意。一方面,截至南都记者发稿,红黄蓝股价报6.28美元,已较2017年9月刚刚上市时跌去超七成;另据2019年3月红黄蓝发布的2018年全年财报,虽红黄蓝2018全年营收为1.565亿美元,较2017年有所增长,但其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高达178.9万美元,同比下降125.14%。

  此外,南都记者梳理与红黄蓝相关的法律诉讼案件发现,该类虐童案件并不鲜见。根据企查查资料显示,与红黄蓝相关的法律诉讼共有92起,在中国裁判文书网2017至2018年间披露的判决书中,南都记者梳理发现,其中近40起为虐童案,被告方为幼儿园开办者于颖和红黄蓝公司,案由为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

  11月26日,北京警方就该幼儿园幼儿疑似遭针扎、被喂药一事进行了通报,涉嫌虐童的幼儿园教师刘某被刑拘。11月29日,红黄蓝针对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事件发布道歉信。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qkljys/299.html

标签: 外教   幼儿   红黄蓝   市北区   教师   中概股   幼儿园   青岛   虐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