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交易所 > [imtoken下载]国家级绿色交易所建设在北京启动

[imtoken下载]国家级绿色交易所建设在北京启动

管理员 区块链交易所 2023年03月08日

中金公司研究结果表明,碳价信号越显著,对低碳技术创新的诱导作用就越强,越能激发企业开发和采用低碳技术的意愿,进而更好推动碳达峰、碳中和。

在这个过程中,强化信息披露要求,让排碳者接受社会监督至关重要。“要完善碳核算体系。”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提示,碳核算体系是一套碳排放信息核算和披露的方法,是准确掌握我国碳排放变化趋势、有效开展各项碳减排工作、促进经济绿色转型的基本前提,也是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谈判的重要支撑。他建议,我国可积极借鉴国际上已有的探索,利用我国制度优势,从治理、战略、风险管理、目标和指标等方面形成披露的标准模板。

专家认为,绿色溢价实际上就是转换价格的概念,是“碳中和”的重要分析工具。一定程度上说,绿色溢价是企业愿意为购买碳排放量支付的金额的上限。通常情况下,减排成本低的企业会率先减排,而成本高者则不愿意减排,这时碳交易市场就用碳价来做“指挥棒”,减排不达标的企业去市场上购买碳排放的配额,一旦购买的费用超过了技术改造费用,也就是超出了“绿色溢价”的额度,那么,这时企业就会倾向于进行绿色转型,通过改进技术来降低碳排放量。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qkljys/1681.html

标签: 绿色   启动   设在   北京   交易   国家级   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