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资讯 > [imToken钱包]交易量大跌监管持续收紧 加密货币要失宠了?

[imToken钱包]交易量大跌监管持续收紧 加密货币要失宠了?

管理员 区块链资讯 2023年02月22日

Loeger表示,该规定还将涉及ICO项目领域的监管。政府将对市场操纵、内幕交易和抢先交易等方面的现有规则进行应用,并要求组织者向国家金融市场管理局(FMA)提交“数字货币招股说明书”。

但有资深币圈人士告诉第一财经,美链币本身并不具有任何价值,通过上交易所炒作实现的价格暴涨,实际上就是一种变相的圈钱,所有类似的行为都会被监管层秋后算账的。

乱象依旧,国内监管持续收紧

在中国和全球监管持续收紧的大背景下,虚拟货币的热度似乎已悄悄地降了下来。

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秘书长RapeeSucharitakul透露,加密货币监管工作组将在本月内举行会议,以讨论现行法律是否足以监管加密货币。该工作组由来自泰国中央银行、证券交易委员会、财政部和反洗钱办公室的代表组成。

1月中旬,有媒体报道称,央行、中央网信办、工信部等多部委将联合加强对虚拟货币市场的整顿清理,特别是对于注册地在境内的场外交易平台、境内大额“点对点”的做市交易,以及注册在境内但通过其在境外的网站平台为国内客户提供虚拟货币集中交易服务等行为,将进行逐步清理。

此前,有泰国媒体报道称,泰国的上市公司和私人公司都正急于在相关监管政策出台前进行ICO,这些公司担心监管机构会为发行方和投资者增加麻烦。近期,泰国上市公司JayMartPlc的子公司JVentures成了泰国第一家进行了ICO的上市公司,该公司销售了1亿个数字代币,筹得6.6亿泰铢(约2100万美元)。

业内人士认为,交易量下降的原因有很多,部分缘于全球监管收紧,一些投资者失去交易途径,此外,还和价格的大幅波动存在关联。

第一财经记者从一位接近监管人士处确认,中国监管层治理防范针对境外ICO和虚拟货币的欺诈犯罪并不止关闭IP地址一种方式,国家最高监管层还会通过其他手段对此类平台采取措施。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imqklzx/13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