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钱包 > [imtoken怎么提现]六一将至 骗子开始瞄着孩子的“钱包”了

[imtoken怎么提现]六一将至 骗子开始瞄着孩子的“钱包”了

管理员 区块链钱包 2023年06月02日

这些利用“超级追星卡”进行诈骗的犯罪分子常常利用中小学生对偶像的好奇、向往,拉其进入QQ、微信群,以明星、网红粉丝福利、返利群等为名,让孩子误认为是追星活动,诱导其在群内发红包或者点击群内链接付款充值,从而实施诈骗。

“万能游戏钥匙”则是解除游戏防沉迷诈骗!4月2日2时25分,二道区刘某报警称,其10岁的儿子小刘操作QQ时添加了一名QQ好友进行解除防沉迷操作,随后按照对方指示操作,导致被骗14663元。

所谓的“超级追星卡”,其实就是追星诈骗!长春市南关区发生一起“粉丝追星”诈骗,被害人为高中生,被骗金额1万余元。1月28日,代某在快手平台上看到了自己喜欢的“明星”宋亚轩的QQ,添加好友后,对方称代某是幸运观众,可以领取宋亚轩的亲笔签名和直播间门票、红包,但是需要代某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代某信以为真,用其母亲手机,按照对方指示操作,扫描二维码,被骗金额1万余元。

4月12日,汽开区赵某报警称,一个昵称为“培训报名处张老师”的人通过qq联系到自己,声称赵某的儿子小赵报名了清华培训班,需要赵某缴纳培训费。“张老师”通过QQ给其发送培训班财务的收款银行账号,赵某分两笔共计给该账号转账33000元后,发现被骗。

自“打侵财、防电诈、保民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特别是针对不断升级的骗术,长春市公安反诈中心不间断地进行反诈宣传,,在此也特别提醒,儿童节即将到来,也是很多家长最容易满足孩子需求的时候,擦亮眼睛看清骗子套路,防止受骗上当。

这种“万能游戏钥匙”的骗术套路,就是骗子发布“代破解防沉迷系统”的虚假信息,让受害者添加好友,然后以缴纳“解除服务费”“保证金”的名义迫使受害者不断付费,骗到钱之后,再将受害者拉黑。

央广网长春5月30日消息(记者张学龙)六一将至,长春公安局反诈中心提醒您,骗子正把脏手伸向孩子!“超级追星卡”“万能游戏钥匙”“清华高校直通车”,都是近来不断翻新的骗术,家长和孩子们都要擦亮眼睛。

而另一种和孩子相关的骗术“清华高校直通车”,这一招不仅盯上了小朋友,还想骗他们的家长!骗子冒充学校老师,以“培训费”为饵,再以培训班所剩名额不多为借口,诱骗家长交钱。对于家长们来说,孩子的学习是头等大事,所以很容易落入骗子的圈套!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imqkl/3157.html

标签: 六一   孩子   开始   钱包   将至   瞄着   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