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钱包 > [imtoken下载]俄新社:芬兰单方面终止核电站建设合同 俄罗斯原子能公司要求归还贷款

[imtoken下载]俄新社:芬兰单方面终止核电站建设合同 俄罗斯原子能公司要求归还贷款

管理员 区块链钱包 2023年04月15日

Rosatom持有设计公司Fennovoima34%的股权,,公司2022年5月上旬宣布终止与俄罗斯国家核电公司在芬兰建造Hanhikivi-1核电站的合同。Hanhikivi-1项目提供了基于现代俄罗斯设计的 VVER-1200 3 代以上反应堆的单机核电站建设,容量为 1200 兆瓦。Fennovoima 同时成为未来核电厂的客户、所有者和运营商。Hanhikivi-1 核电站的总供应商是 RAOS 项目(Rosatom 的一部分),RAOS 项目报告说,它认为终止合同是不合理的。

中国小康网04月11日讯 老马 根据 Atomenergoprom (原子能公司)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Rosatom (俄罗斯原子能公司)要求,芬兰单方面终止2022年 Hanhikivi-1 核电站建设合同,而设计公司 Fennovoima 提前偿还 9.205 亿欧元的贷款,合同在2022年由 IFRS 旗下 Atomenergoprom集团签约(包括在 Rosatom 中,整合了俄罗斯核工业的所有民用部门)。

 

国家原子能公司 Rosatom 展台上的标志

“此外,该集团的组织已提出提前偿还 Fennovoima Oy 提供的贷款的要求”该文件称。

报道称,Fennovoima发放了9.205亿欧元的贷款,用于资助汉希基维1号核电站的建设。

2022 年 12 月,国际争端审查委员会 (DRB) 拒绝芬兰方面就 Hanhikivi-1 核电站的理由向 Rosatom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提出财务索赔。

此外,报告称,俄罗斯方面要求就终止股东协议对 Fennovoima 股份的价值进行赔偿。

俄罗斯新闻社报道,报告称,国际仲裁法庭正在考虑 Atomenergoprom 组织因芬兰违反合同而提出的总计约 30 亿欧元的索赔。

2022 年夏天,俄罗斯国有企业的总经理 Alexei Likhachev 在评论情况时表示,Rosatom 将利用国际法解决关于 Hanhikivi-1 核电站的争端,该核电站的建设合同已被芬兰终止。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imqkl/2509.html

标签: Fennovoima   合同   Rosatom   核电站   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