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区块链钱包 > [imtoken清退大陆用户]视频聊天做笔录?梅州一男子被骗5.7万元

[imtoken清退大陆用户]视频聊天做笔录?梅州一男子被骗5.7万元

管理员 区块链钱包 2023年03月13日

视频连线后,对方一边向你出示通缉令,一边听你诉说“冤情”,接着,安装软件、下载链接、开启视频会议、共享屏幕功能、手机银行转账至“安全账户”……一顿操作后,你的银行账户空空如也,待你幡然醒悟时已追悔莫及。

【通讯员】陈诗绮

很快,“上课宝”APP中,一名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民警”的男子穿着警服与黄先生进行视频通话,并做笔录,询问黄先生是否本人使用该比特币账户、名下有哪些银行卡、三个月内是否有交易记录......黄先生一一回答后,对方让黄先生在“TokenPocket”APP上登陆所谓的“国家信息安全中心网站”申请反洗钱账户,将银行卡内的余额转入其指定的银行账户中进行验证。此时,急于自证清白的黄先生已完全落入对方设下的圈套,把自己的5.7万元存款悉数转至对方指定的账户中。后来,黄先生越想越不对劲,遂打电话报警求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1月3日18时许,事主黄先生来到市公安局梅江分局东升派出所报警,称其遭遇了诈骗,损失了5.7万元人民币。据了解,,黄先生于当日下午16时在家中接到了一名陌生人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香港交易所的工作人员”,称黄先生的比特币账户涉嫌“洗黑钱”,需马上与黄先生进行核实。随后,对方让黄先生配合调查,先是下载“上课宝”APP,通过其提供的视频会议ID接入会议,随后下载“TokenPocket”APP查询比特币账户。

惊慌之下,黄先生紧张地询问对方有什么方法能自证清白。见黄先生有“上钩”的迹象,对方安慰黄先生,说现在只需要配合公安机关进行核查即可消除嫌疑。

警察来电,要求你前往异地公安局接受调查或者做个视频笔录?对于忙碌的你来说,视频笔录当然是首选。

案情回顾:

近日,梅江警方就接到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的警情。

黄先生按照对方的指示进行了系列操作后,生成了一份检测报告。当看到检测报告上写满了自己的个人信息,以及写着自己涉嫌“洗黑钱”犯罪时,黄先生深信不疑,急忙联系对方称自己是合法公民,从未参与过“洗钱”活动。

【全媒体记者】黄韬炜

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办案不会通过电话、QQ、网页、视频等形式进行,办案时会面向涉案人出示证件或相关法律文书。如果难以分辨打来电话的警察是真是假,可以拨打110或者到就近派出所咨询了解。同时,公检法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或者核查账户,更不会让群众提现、转账和汇款,群众也要提高警惕意识,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随意下载不明软件。

本文网络收集整理,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lvsezhalan.org.cn/imqkl/1914.html

标签: 进行   黄先生   南方号   南方+   下载   先生   账户   南方plus